今年的雪來得特別慢, 看看自已幾年前的文章, 同樣的時間就已經大雪紛飛了, 雖然期待下大雪的願望沒能成真, 但是飯店都訂好了, 就還是啟程去玩吧! 這次還是訂了Summit at Grand Sierra Resort的房間, 因為有買一送一的promotion, 平均一晚大約$30.

 004.JPG

可能是沒雪加上是聖誕節前夕, 一路上通行無阻, 開了約3個半小時就到了, 而且我發覺經過上次美加行的超長途開車訓練後, 3個半小時感覺很快就到了, 現在對我來說已經算是短程旅行了. 第一天的計畫是逛Reno Downtown, 雖然沒什麼好逛的, 主要的目的就是帶Julius去Circus Circus玩, 基本上都是一些砸錢換娃娃的遊戲, 而且沒看到什麼可愛的娃娃, 所以就換了$5元讓Julius自己去挑遊戲玩, 待了一個多小時, 中了一個小鯨魚的娃娃, 用幾張玩遊戲贏的ticket換了一個忘了是什麼的爛東西, 反正Julius有高興就好. 然後轉戰Peppermill, 繼續去他的遊樂場玩, Peppermill比較多電動遊戲, 不像Circus Circus是比較傳統的技能遊戲, 不過同樣都是砸錢換垃圾, 後來我發現Julius對於玩能夠換ticket的遊戲比較有興趣, 但是那些遊戲大部分都是一個按鈕馬上見真章, 毫無娛樂性可言, 就為了拿ticket去換垃圾玩具的話, 花個$5元$10元讓他感覺有爽到就好, 我並不想久留!

024.JPG  

Reno街頭或賭場內都是冷清得可以, 實在是沒什麼好逛的, 還好出發前有搜尋到Rink on the River, Julius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願意嚐試溜冰, 雖然大概在他3歲的時候有帶他去冰宮玩過, 但那時我還抱得動他, 帶著他溜不是太大的問題, 但現在如果他自己不溜的話, 我可是抱不動的. 在Truckee River旁邊的 Rink on the River 是City辦的設施, 所以價錢很便宜, 大人$7.50 (ages 13-54), 小孩$5.50 youth (ages 3-12), 老人$5.50 (ages 55+), 租鞋只要$2.5, 只收現金或支票, 沒有時間限制. 大部分的時間Julius都是沿著牆慢慢的往前滑, 我就跟著在旁邊看著, 遇到前面也是初學者沒辦法讓開的時候, 他才願意把手交給我, 繞過障礙又馬上扶回牆壁, 就這樣溜了約一個小時, 工作人員開始重新整理冰面, 我們也趁機休息一下, 等冰面都弄平之後, 我們又繼續邊聽著聖誕節的音樂, 溜了約一個小時, Julius雖然中途有點想要放棄, 但是在我鼓勵之下又鼓起勇氣滑了幾圈我們才離開, 他直呼好好玩, 還要再來玩. 

080.JPG  082.JPG  

晚餐選了在Yelp上評價有4顆星的Sushi Pier, 他有兩種點餐方式, 你可以選擇單點或吃到飽, 看了一下menu, 我想單點的shushi加起來都超過吃到飽的價錢, 當然就是選擇吃到飽, 然後Julius可以用單點的方式選一個便宜的東西計算. 吃了前一兩道的shushi覺得還蠻好吃的, 但是之後再來的就覺得口味都差不多了, 他們幾乎都是用大量的美乃滋跟飯來做shushi, 沒有道地的shushi那種精緻的口感, 不過勉強還算ok的. 我想以後還是對吃到飽的shushi店敬謝不敏!

090.JPG  

第二天本來是在考慮要去Heavenly或是Squaw Valley, 一早起來看了Heavenly的網站, 結果snow tubing的場地沒開, 所以唯一的選擇就是Squaw Valley, 雖然沿途沒有什麼雪景, 但是快到Squaw Valley的那一條路風景超優的, 讓我忍不住停下車拍照. 原本想去Squaw Valley玩snow tubing跟ice skating, 一到停車場就看到snow tubing的場地, 感覺像是給小小朋友玩的很小一個場地, 價錢跟Heavenly比起來也不便宜, 乾脆直接去玩溜冰刀, Squaw Valley的ice rink是在山頂上, 所以必須先坐纜車上山才能玩, 坐纜車鳥瞰地面跟山上的風景也是一種趣味, 還能看到Lake Tahoe全景. 到了High Camp山頂, 看著壯觀的Olympic Ice Pavilion, 真不愧是奧林匹克的場地, 在最高點溜冰有一種在像在天堂的感覺, 讓人心情超愉快放鬆的. Olympic Ice Pavilion的票價是大人$12/小時, 小孩$6/小時(12歲以下), 包含鞋子, 雖然網站上面寫的是每小時的價錢, 但是當天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人不多, 所以根本沒有管時間, 我們在上面待了差不多快2個小時吧. 現場還有提供免費的輔助器, 讓不會溜冰的小朋友可以自己扶著溜, 我試用了之後覺得這真是非常有用的工具, 可以讓小朋友真正體會到溜冰的感覺, 不過看Julius用輔助器的感覺很像是一個小老頭在做復健的樣子, 很好笑!

116.JPG  125.JPG  149.JPG  162.JPG  

下山後我們就在Squaw Valley的Village逛了一下, 商店沒有很多, 而且大部分看起來都關門了, 我們買了Gelato ice-cream跟ham & cheese口味的savory crepe, 兩家的東西都超好吃的, 坐在fire pit前面取暖休息一下, 就前往Sunnyside Resort的餐廳吃晚餐, Sunnyside Resort的餐廳就在Lake Tahoe的湖邊, 看到yelp上面白天的照片超美的, 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晚上了, 所以只能看到一片漆黑的海, 點的餐也都很好吃, 不過因為才剛吃了crepe, 所以吃不完的東西就帶回飯店當做隔天的早餐. 回到飯店後, Julius依然活力十足, 所以我們就到飯店地下室的遊樂場玩, 本來想說可以玩mini golf, 結果整區都關掉了, 只剩下遊樂場可以玩, 為了讓Julius消耗用不完的體力, 還是讓他去玩了一下, 雖然同樣都是砸錢換爛東西, 但是Grand Sierra的小獎品相較之下比Peppermill跟Circus Circus的好一些些, 至少換來的ninja dart到現在我都還看到它的蹤影.

214.JPG  200.JPG  

第三天一早起來, 先看了Heavenly Resort的snow tubing有沒有開, 結果老天爺很賞臉的在前一晚下了一些雪, 所以我們就得以一嚐前一天沒玩到snow tubing的遺憾啦! Heavenly Resort的snow tubing應該算是在Lake Tahoe一帶最有規模的吧, 因為雪況不佳, 所以當天只有開2道讓大家玩, 本來買票的時候想買2個小時, 但是因為他們每個場次都有限定人數, 而且還規定只能買1小時, 所以我們就玩了一個小時左右, 還好排隊的人不是很長, 所以其實玩一個小時也差不多了.

335.JPG    

玩snow tubing的刺激程度要看幫你推下來的工作人員有多賣力, 最刺激的就是讓你spin, 我們總共大概玩了4到5次, 每一次都是不同的人在推, 最後一次玩得最刺激, 因為當他準備推的時候是抓著本來讓我抓得把手, 所以等於我是一手騰空的狀態下被他推下來, 那個工作人員實在是太賣力了, 非常用力的讓我spin下來, 一開始簡直像飛的一樣, 快到我想抓住把手都抓不到, 滑到快一半的時候才抓到, 一整個讓我驚呼連連, 比坐雲霄飛車還刺激, 超好玩的!真的要非常感謝那個工作人員給我一個難忘的經驗!

334.JPG

搭纜車下山前, 我們先去了新建的Tamarack Lodge買點snack跟熱可可讓Julius填一下肚子, 剛好裡面有辦活動, 整個lodge就像個舞廳似的, 有DJ跟辣妹在台上跳熱舞, Julius坐在旁邊也跟著動感音樂一個人非常自得其樂的扭動了起來,  一付很認真的樣子, 雖然動作有點好笑, 不過至少還蠻有節奏感的說!

351.JPG    

到了山下我們就先在Heavenly Mountain Village逛了一下, 然後走到Harrah's Lake Tahoe拿車, 寫到這裡, 就要講一下停車的問題, 在Heavenly Mountain Village附近停車不是要錢就是有時間限制, 繞了幾圈終於想到Harrah's Lake Tahoe超大的停車場, 雖然有牌子寫說停車場是給房客跟賭客使用的, 但誰知道你是不是賭客啊, 而且看到還蠻多滑雪的人停在那裏, 從Harrah's 走到Heavenly Mountain Village不用10分鐘, 其實就算在隔壁而已, 是一個非常好的免費停車場地!

245.JPG  

晚餐我們又來到了幾年前吃過後念念不忘的Goodfellas Pizza, 很小的一間店, 賣的是我難得喜歡的厚餅pizza, 還有一個小小的salad bar, 東西蠻新鮮的, 所以雖然樣式不多, 但是很好吃. 不曉得為何他們在yelp上的評價不太好, 但我兩次的經驗都是非常滿意的呢!

505.JPG  

arrow
arrow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