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晚上道別了J後, 我跟Julius就繼續前往Seattle, 前一天晚上我在Priceline.com的"Name Your Own Price"以超低的價格, 每晚$50元標到在Space Needle附近的Holiday Inn, 這個價錢連飯店經理都說是讓我賺到了, 以Holiday Inn的水準來說, 這個價錢真的是沒人可比的啦~ 我想大概是聖誕節前夕的關係吧, 所以訂房人不多, 我才能以這種破天荒的價格標到. 當晚到達飯店差不多11點左右吧, 一進大廳, 櫃檯經理就很親切的跟我打招呼, 問我說我應該就是陳小姐吧, 他房間都已經準備好, 就等我們來了. 在風雪中開了3個多小時的車, 又累又困的我, 看到飯店經理如此親切的問候, 心中真的感覺超溫暖的. 而且櫃檯經理不僅給了我一個超大的2 Queen beds的房間, 還離電梯非常近. 這間Holiday Inn的房間雖然不能比美高級飯店, 但是至少房間非常乾淨, 還提供免費上網, 堪稱物美價廉的超優選擇!

IMGP2105.JPG  

第六天下午的行程是去downtown, 飯店經理建議我們搭公車去, 一方面是停車不方便, 另一方面是在downtown搭公車是免費的. 我們坐公車去了Seattle最高的摩天大樓Columbia Center, 先在底下的food court吃午餐, 要去73樓的Observation Deck之前, 必須先到40樓換電梯, 在40樓有一間Starbucks, 也是一個不錯的免費觀景的點. Columbia Center Skyview觀景台的門票是大人$5元, 學生小孩老人$3元, 本來要買2張學生票的, 結果當天的櫃台經理超好心的, 說因為當天天候不佳, 看不到平常天氣好時的view, 他不好意思收我們的錢, 要我們等天氣好一點時再來一次, 跟他閒聊了一下, 才知道原來他大概20年前在台灣住過一段時間, 是摩門教傳教士, 難怪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 我們自己逛了一下之後, 那個櫃檯經理又拿來他自己的望遠鏡借我們看, 真是太幸運了, 本來想說等之後放晴的話, 一定要再來一次, 不過後來好像是一直沒放晴還是因為有別的行程安排, 所以就沒再去了. 

IMGP2176.JPG IMGP2175.JPG IMGP2173.JPG IMGP2166.JPG IMGP2165.JPG IMGP2154.JPG IMGP2153.JPG IMGP2138.JPG IMGP2135.JPG IMGP2126.JPG IMGP2113.JPG IMGP2108.JPG   

大約3點半的時候走到了碼頭, 選了Pier 56的Elliott's Oyster House, 沒想到下午時間門口人超多的, 原來是他的Happy Hour, 難怪人那麼多, 但是沒吃午餐的我並不想浪費時間等happy hour的位子, 所以我們就直接進去坐了靠窗的位子, 享受我們的oyster海鮮午晚餐.

IMGP2197.JPG IMGP2188.JPG IMGP2187.JPG IMGP2186.JPG IMGP2179.JPG  

吃完午晚餐後, 在旁邊的小型Arcade玩了一下, 沿著碼頭走到Pike Place Market逛一逛, 因為下雨天也沒什麼其他地方好逛的, 所以就回飯店休息, 順便規劃一下之後的行程.

IMGP2210.JPG IMGP2206.JPG IMGP2201.JPG   

回到飯店先幫快陣亡的照相機充電, 想想乾脆晚一點去Space Needle好了, 打電話訂到當晚8點多的旋轉餐廳, 先休息了一下, 我們就用走的去Space Needle, 雖然就在飯店的後方, 但是因為飯店周圍都是快速道路, 中間沒有行人穿越道, 所以還是得繞了一下才能走到Space Needle. 訂旋轉餐廳的好處是可以免費到Observation deck, 這樣既可以去感受一下電影西雅圖夜未眠的場景, 又可以體驗這裡的旋轉餐廳, 尤其是觀景台的票價大人$19, 小孩$12, 其實再加一點錢可以吃東西, 感覺比單買門票來得划算. 可惜的是照相機竟然在此時沒電, 只看到一張當時用手機照的Space Needle, 但我印象中照了不只一張, 真是見鬼了, 為何偏偏就沒看到這晚的照片...不過應該說是我老了, 記憶力變得超差...

DSC00035.JPG   

這趟旅程出發前幾乎沒有什麼準備時間, 只訂了在Portland那幾天的房間, 因為從來沒開過這麼長途的車, 不曉得到時候的狀況會是怎樣, 所以也不敢先訂房間, 反正就邊走邊看可以走到哪, 到時再網路訂房就可以了, 就這樣, 我等於是前一晚才準備隔天要怎樣玩, 要住哪裡. 好處是不用被預訂的行程綁得死死的, 缺點就是要浪費一些時間在找地方吃喝玩樂. 

 

第七天接近中午, 我們又來到Pike Place Market, 因為前一天晚上大部分的攤子都在準備收攤了(6點打烊), 還有來到此地怎可錯過Starbucks的發源地, 去買了包咖啡豆跟一杯latte, 對這家店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咖啡, 而是裡面的服務生都是帥哥美女, 服務態度又超好的, 想必是精挑細選過的, 不同於一般的分店. 隨後在Chukar Cherries買了幾包巧克力, 就啟程開往加拿大.

IMGP2220.JPG IMGP2243.JPG IMGP2242.JPG IMGP2235.JPG IMGP2246.JPG IMGP2228.JPG  

arrow
arrow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