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是12/24聖誕夜, 也是平安夜, 對我來說應該也算是渡過一天還算平安的平安夜吧....

首先是在開往加拿大的五號州際公路上被Highway Patrol pull off, 原因當然是我超速, 因為想到還要開4, 5個小時才會到, 我就拼了命的猛踩油門, 加上一路上又沒什車, 正是飆車的好時機, 沒想到連聖誕夜當天警察還是非常努力的上班, 當時心想真衰, 該不會我聖誕節的禮物就是一張ticket吧! 還好遇到算好心的警察, 雖然他故意拖了一段時間, 但最後還是放我一馬, 祝我聖誕節快樂! 我想這應該是我歷年來收到最棒的聖誕禮物吧, 否則真不曉得之後的罰單要怎樣處理.

 

再來就是到了美加邊境, 被加拿大海關刁難, 大概是看我一個人帶著小孩, 怕我是綁架小孩, 因為他們之前常有綁架小孩的事情發生. 先把我車子整個搜了一遍, 然後再被請進了加拿大海關, 在大廳等待叫號, 經過了兩三個窗口的處理, 好不容易才放我過關, 我本來很怕他們就這樣不讓我入境加拿大, 那我好不容易訂到的飯店不就泡湯了, 幸好最後他們還是讓我入境. 下次我就記得出國一定要帶小孩的出生證明跟法院監護權判決書, 不然被這樣遮騰一次, 旅遊的心情都被破壞殆盡. 說到加拿大海關, 真是不得不批評一下, 每個人臉是比臭的, 主動跟他們打招呼, 全都是一副不鳥你的嘴臉, 不曉得是不是聖誕夜值班不爽, 總之讓我對加拿大的第一印像超差的!

IMGP2270.JPG  

開在卑詩省99號公路(BC-99)往冬季奧運場地Whistler的途中, 我發現路旁的速限竟然是100, 終於讓我小小平復一下剛剛不爽的心情, 心想在加拿大真好, 竟然可以開到100 mph, 美國應該效法一下, 正當我準備配合著速限踩油門加速, 沒多久, 就發現原來100是指100Km/Hr, 不是mph! 因此原本雀躍的心, 馬上又被澆熄了, 畢竟這是在加拿大, 不是美國, 拿到超速罰單就麻煩啦! 而且這一天運氣似乎不是太好, 還是乖乖的開在速限範圍內, 用龜速往山上開. 先去了Fairmont Chateau Whistler的The Wildflower吃我們的聖誕大餐, 當天還有特別為小朋友準備的buffet, 飯後再來一杯latte, 真是快樂似神仙啊~

IMGP2286.JPG IMGP2303.JPG IMGP2297.JPG IMGP2293.JPG IMGP2290.JPG  

當天晚上住在Adara Hotel, 當初訂房的時候是看中他現代化的裝潢, 像是一間精品旅館, 而且因為臨時才訂的, 好不容易才訂到一晚的房間, 對於他的床我是印象非常深刻, 超級柔軟超好睡的,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停車場, 雖然飯店有提供valet parking, 但停一晚要$20加上小費, 為了省停車的錢, 我只好先把Julius drop off到飯店, 再自己開去附近的停車場, 還要在大雪紛飛中走一段又濕又滑的路到飯店. 這可一點也不浪漫啊~

DSCN0001.JPG DSCN0036.JPG DSCN0026.JPG DSCN0020.JPG  

第八天應該是睡到快中午, check out後先去Aava Whistler check in, 還好飯店就在附近, 而且地下室還有自己的免費停車場可以直通飯店. 我們的房間從窗外看出去的view超讚, 完全有在山中度假的感覺, 相較之下, 還是Aava Whistler好太多了!

IMGP2422.JPG IMGP2423.JPG IMGP2421.JPG IMGP2418.JPG  

來到Whistler才真正感受到大雪的威力, 以前去Lake Tahoe的時候, 隨便穿個馬汀鞋跟牛仔褲, 一路玩透透都不是問題, 結果這次光在Whistler Village走走逛逛, 就已經褲管濕了一大半, 腳底更是又濕又凍, 還好Village裡面各式各樣滑雪用品的商店超多, 忍著腳痛還是要逛一圈, 買到喜歡又便宜的雪靴跟滑雪褲, 馬上換上新的裝備後, 終於如釋重負. 隨後先去了Whistler Activities Central買tube park的discount ticket(好像是10%off), 然後再坐免費的Excalibur Gondola到位於Blackcomb Mountain Base II Zone的Coca-Cola Tube Park. 到了Tube Park才四點出頭天就已經暗了, 雖然晚上有燈光設備, 但是當天因為是聖誕節, 所以5點就關門了, 我們還是決定玩這最後一個小時, 雖然只有一個小時, 但是卻帶給我們非常美好又刺激難忘的第一次tubing的體驗.

IMGP2333.JPG IMGP2367.JPG IMGP2360.JPG IMGP2350.JPG IMGP2343.JPG  

晚餐在Village吃蒙古烤肉Mongolie Grill, 上一次吃蒙古烤肉可能是十幾年前了, 只記得高中(還是大學?)有一陣子很流行蒙古烤肉, 大部分是吃到飽的, 不過這家是秤重的, 自己可以吃多少就拿多少, 食材也比較新鮮, 連Julius都說下次還想再去吃!

IMGP2398.JPG IMGP2388.JPG IMGP2387.JPG  

第九天先去由飯店提供免費coupon的White Spot吃brunch, 然後就去坐Peak to Peak 纜車, 纜車有分兩種顏色, 紅色是一般的纜車, 銀色則是有透明玻璃的底部, 可以從纜車內看腳下的風景, 從Whistler Mountain到Blackcomb Mountain, 山頂上飄著大雪, 眼前真的是一片白茫茫的, 有著超厚的積雪加上剛下雪又蓬鬆的雪地, 真是打雪仗的最佳場地跟滑雪勝地!

IMGP2424.JPG IMGP2425.JPG IMGP2457.JPG IMGP2487.JPG IMGP2473.JPG IMGP2465.JPG IMGP2446.JPG IMGP2434.JPG IMGP2513.JPG   

星期天晚上7:30有Fire & Ice Show, 本來想去GLC(Garibaldi Lift Company)看的, 但是人超多的又沒有位子, 所以就去了底下的Longhorn Saloon看, 坐在靠窗的位子, 雖然距離遠了一點, 不過還是看得蠻清楚的. 看著特技人員從山上滑雪下來穿過火圈, 表演各式各樣的特技, 還真是難得一見的表演, 非常精彩! 也讓我們在Whistler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IMGP2540.JPG  

arrow
arrow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