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南加遊終於成行, 本來想說月底再去, 玩回來剛好搬家, 但想到到時應該會有很多東西要整理打包之類的, 還是先玩一玩, 回來再開始準備搬家的事. 原本對於此次旅遊的目的只是帶Julius去Disneyland玩, 順便滿足一下我需要遠行的心, 出發前其實還真的沒有那種要去旅行興奮的感覺, 只是因為當初答應Julius會帶他去Disney玩, 補償一下平日我無法好好陪他玩的缺憾.

大概在出發前一星期才開始上網看了一下有沒有什麼好玩的, 反正這次的重點是Disneyland跟國慶煙火, 其他的就隨意吧, 所以原本的計畫只有3天2夜, 不過後來想一想難得去一趟南加, 加上從沒去過San Diego, 乾脆多玩幾天好好放鬆一下自己, 跟好好的陪Julius玩一玩, 所以就變成5天4夜遊.

行前第一件事當然就是住的問題了, 在預算考量下但又不想住得太爛, google大家的住房經驗是一定要的, 還要感謝yelp.com上眾多熱心的朋友的review, 讓我能夠有8成的肯定飯店不會跟照片差太多. 4天住了4家不同的飯店, 各有各的優缺點, 列在這裡讓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Day 1. Crowne Plaza Irvine: 這個是在priceline上標到的, 之前在朋友聚會聽到很多人都用priceline訂飯店, 網路上還有很多人提供競標心得, 算是評價不錯的網站, 通常是可以用低於市價約20%左右的價錢定到, 缺點就是在競標的時後不曉得會標到的是哪家飯店. 我本來希望能標到Hilton Anaheim, 因為離Disney很近, 加上飯店有重新整修裝潢, 當知道標到的是Crown Plaza Irvine時, 心裡是有點小小後悔, 但想到至少省了一些錢, 還算有點安慰. 結果在不抱任何期望下打開房門的時後, 還讓我小小的驚喜了一下, 房間雖然不大, 但很簡潔, 而且整個裝潢擺設至少不是老舊的鄉村style, 床上的一小包greeting pouch, 更是讓人有一種貼心的感覺. 在這邊的飯店停車都是要另外付費的, 為了省下停車費$12, 我就停在算是在飯店對面的停車場(Morse Ave & VonKaman Ave), 免費而且沒有時間限制, 走路到飯店大約5分鐘左右. Crowne Plaza離South Coast Plaza很近, 離85度C更近, 想到要回家的當天還特別開去, 本來想帶一堆肉鬆麵包回家吃, 因為真是太好吃了, 肉鬆的鹹度剛剛好, 麵包超鬆軟, 我到的時後還有4個肉鬆麵包, 本來想說先去吃個飯再回來買剛出爐的, 沒想到我再回去時一個都不剩, 等下一批肉鬆麵包出來要1個小時後, 只好扼腕買其他麵包帶回來吃. 如果只是要住宿不是要享受飯店的設施的話, Crowne Plaza Irvine是一個經濟實惠的選擇, 飯店大廳旁邊還有兩台apple電腦讓房客免費上網, 我想我下次來還會再考慮住這.

IMGP0116.JPG

Day 2. Sheraton San Diego Hotel & Marina:在travelocity.com定的, 其中一個很棒的功能是他可以列出每一天飯店的價錢, 因為我的時間是非常彈性, 所以就可以挑出最便宜的時段去住, 而且比較過眾多網站, travelocity上的價錢算是最便宜的. Sheraton San Diego Hotel其實是有兩個不同的building構成的, 一個是Marina Tower, 另一個是Bay Tower, 剛抵達飯店的時候其實是Marina Tower, 飯店的lobby蠻氣派的, 還有一區電腦跟遊戲區讓遊客使用, 櫃檯小姐很親切的招呼我跟Julius, 還送給Julius一隻小鯨魚玩偶, 除此之外, 他看到我訂的房間是在Bay Tower,
因為我ㄧ個人帶著小孩, 還主動要幫我換到Marina Tower靠近電梯的房間, 出入比較方便, 不過因為當初住這就是想要有海景的房間, 但Marina Tower看到的是harbor view, 所以還是選擇Bay Tower有bay view的房間. 不過從Marina Tower到Bay Tower需要開車過去, 有不同的lobby, 到了Bay Tower的lobby有點讓人小失望, 因為沒有Marina Tower的氣派, 倒像是普通旅館的小小櫃台, 心裡還想說真後悔, 想再回去跟他說我要換到Marina Tower去. 不過當上樓看到房間後, 心情瞬間開朗, 因為房間就跟網路上照片一樣, 還有絕佳的海景, 所以當然還是不換了, 不過如果是要享受飯店內的設施, 我想還是住Marina Tower會好一點. 住在Sheraton要check out的時候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在快要到check out時間前, 飯店的人員來檢查了一下mini bar, 跟我說少了2樣東西, 但我可是一樣東西都沒使用, 只有移動過mini bar裡面的東西, 因為本來想把我自備的blue ice放在冰箱冷藏, 好讓我可以整天享受冰涼的飲料, 不過後來才發現這些飯店不是沒有冰箱就是沒有空位讓你放多餘的東西在裡面. 原來mini bar裡面有sensor, 只要動過東西, 都會有紀錄, 但是我又沒有使用裡面的東西, 他們卻說少了兩樣, 還好櫃檯小姐沒有charge我, 不然碰到這種羅生門, 難到是要上法院解決嗎?

IMGP0217.JPG  IMGP0255.JPG   IMGP0261.JPG

Day 3. Hilton Anaheim: 在travelocity.com訂的, 因為看上他前一陣子才重新裝潢, 房間照片又是我喜歡的contemporary style, 原本最早的計畫是3天都住這, 還好後來沒有, 其中一大原因是櫃檯人員給我的房間竟然是走道最末一間, 中間還轉了一次還兩次彎才到, 不曉得是因為我太晚check in, 晚上11點左右只剩那一間, 還是他故意整我? 加上第一次要開門開了老半天打不開, 害我又拖著行李跟疲憊的身軀帶著Julius走回lobby, 心中不爽到極點. 開了房間門後, 雖然看到的是超大的房間, 感覺像是2間並成一間, 但外面那一個空空的隔間反而讓我有一種怕怕的感覺, 打開窗簾看到的景色是停車場, 真是掃興到極點, 雖然說是重新裝潢的房間, 但感覺並沒有很新, 也或許是用的東西材質沒有很好, 感覺大大的扣分, 唯一讓我值得讚許的地方是第一天晚上check in的時候, lobby竟然有提供免費的starbucks咖啡, 不曉得是每天晚上都有還是那天剛好有供應, 因為隔天晚上本來想去拿個免費咖啡再去Hyatt check in, 就沒看到提供免費咖啡了, 不過也或許是時間太晚(半夜11點多)已經收走了. 還有飯店的自助早餐也讓我吃得很滿意, 種類頗多, 還有一些像是午餐的菜色, 我等於像是吃了brunch後才去Disney玩, 也省了午餐錢.

IMGP0387.JPG

Day 4. Hyatt Regency Orange County: 在Hyatt的網站上直接訂的, 用Costco的membership可以有折扣, 本來沒有考慮住這間的, 因為3年前來住的時候, 房間老舊得讓人失望, 還好在無意間看到review說Hyatt最近在重新裝潢, 而我要住的時間應該是都裝潢得差不多了, 加上新的房間照片也是我愛的contemporary style, 就想說再給他一次機會住住看, 結果可以算是令我最滿意的一間飯店了, 當天check in時已經是凌晨12點多, 櫃檯人員給我的房間就在電梯旁, 打開房門更是驚喜連連, 一進去是一間客廳, 客廳裡有超長辦公桌跟平面電視, 隔著一間門再進去才是臥房, 裡面還有一台平面電視, 浴室裡供應的盥洗用品更是其全, 應該說是已經包含全套的保養品了, 真可惜只住一天,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IMGP0460.JPG  IMGP0461.JPG  IMGP0462.JPG  IMGP0464.JPG

光寫個飯店的簡介就寫了一堆, 感覺這趟南加之旅其實是在做飯店評比似的, 不過這好像也真的是我每次旅遊的重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