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一陣子沒吃omelet了, 以前在台灣偶爾會去中西美食吃早餐omelet, 來美國之後, 我變成比較喜歡eggs benedict, 不過在嚐遍了網路上評價甚好的店家後, 現在已經覺得有點膩了, 而且其實每家的口味都大同小異, 重點就是在hollandaise sauce做得好不好吃, 而且大部分配的side dish都是potatos, 既沒甚麼營養價值, 又是減肥的大敵, 乾脆自己來做omelet好了, 我應該只有剛來美國的時候有做過, 之後就再也沒有閒情逸致做omelet了, 因為omelet在我的印象中應該是屬於優閒的早餐, 搭配著咖啡或柳橙原汁, 多浪漫啊!

 

 

前幾個星期本來想買個新的竹製或木製的鏟子, 無意間發現竟然有專門煎omelet的鏟子, 所以就買了這個多用途的鏟子, 回家試用了之後, 還真的很好翻, 只是好像沒用到他本來設計的比較長的那一面翻蛋捲, 不過那天做出來的omelet還真是令我自己非常滿意, 超好吃的! 另外, 本來通常內餡我都會放洋蔥跟火腿, 那天因為洋蔥用完了, 所以我用油蔥酥代替, 結果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而火腿則是剛好聽到容易致癌的新聞, 所以還是免了! 反正內餡就依個人喜好想加什麼就加什麼吧!

077.JPG  IMG_3872.JPG  

 

材料

蛋 3顆

酪梨avocado 半顆切丁

蘑菇 一顆切片

蕃茄 2片切丁

大蒜 一粒切片

cheese絲 一湯匙

現磨黑胡椒粒 1小搓

油蔥酥 1茶匙

鹽 一小搓

 

做法:

1. 先將蛋打散成蛋汁加入黑胡椒粒跟鹽

2. 熱油鍋, 先爆香大蒜, 加入蕃茄跟魔菇拌炒一下, 再加入油蔥酥, 炒熟後起鍋備用

3. 另起一個乾淨的油鍋(平底鍋), 用中火, 加入蛋汁, 稍微翻動鍋子讓蛋汁均勻鋪滿鍋子

4. 快速用筷子或鏟子攪動蛋汁

5. 待蛋汁半熟時, 均勻灑上cheese, 再加入剛炒好的餡料, 最後鋪上酪梨

076.JPG  

6. 從沒有放餡料的半邊蛋皮翻起, 附蓋在餡料上面即可

 08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melet 煎蛋捲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