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寫食譜已是兩年多了, 這兩年來的生活發生了很多事, 讓我一直在想上帝到底要安排什麼樣的人生給我呢? 還有我的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 這個問題似乎一直以來都沒有一個答案. 真羨慕那些可以安安份份過日子的人, 或者應該說是羨慕那些不被想著自己的人生意義到底是什麼而困擾的人. 不是說四十而不惑嗎?為什麼我是越來越惑呢? 年底快到了, 好多想做的事都沒完成, 今年一定要做好目標管理, 希望明年能好好執行所有計畫, 或許這樣就能找到我的人生意義吧!

 

扯了一些跟紅燒牛腩無關的東西, haha...就只是抒發一下心情吧! 其實那天心血來潮, 想說好久沒好好做一道菜了, 於是把塵封已久的鑄鐵鍋找出來, 從買來到現在好像只用過一次, 也太浪費了吧! 應該要好好利用一下. 而且我特別觀察了一下, 的確用鑄鐵鍋煮跟一般鍋子煮比起來, 鑄鐵鍋比較能保留原汁原味, 不像一般的鍋子很快的水會被煮乾, 再加上她美麗的顏色跟外觀, 讓人在調理的時候心情也特別好呢!

 

P.S. 這次用的豆瓣醬是完全不辣的, 很多豆瓣醬雖然沒寫辣豆瓣, 但是看成份說明都有加辣椒, 結果對小孩來說根本就太辣, 這次就特地挑了成分內容沒有辣椒的豆瓣醬, 其實也蠻好吃的, 適合不吃辣的人!

 

材料:

牛肋條 1公斤切小塊

番茄 1顆

洋蔥 1顆切小塊

白蘿蔔 1條切滾刀塊

紅蘿蔔 2條切滾刀塊

蔥 2根切小段

薑 4片

大蒜 4瓣

紹興酒 2大匙

豆瓣醬 1大匙

醬油 2大匙

冰糖 1湯匙

八角 1顆

 

作法:

1. 先將水煮滾川燙番茄, 待番茄皮裂開後即可撈起去皮備用

2. 繼續利用川燙番茄的滾水川燙牛腩備用

3. 熱油鍋, 加入洋蔥, 用中火炒到洋蔥軟化呈現微微金黃色

4. 繼續加入蔥, 薑, 大蒜炒香後,加入紅白蘿蔔拌炒均勻, 再加入牛腩拌炒一下

5. 加入醬油, 豆瓣醬, 紹興酒, 冰糖後, 拌炒均勻

6. 將所有的料移到鑄鐵鍋或另一個燉鍋, 加水蓋過所有的料, 加入八角及番茄

7. 先用大火煮滾後, 轉中小火繼續煮至少一個半小時, 待牛腩軟爛後即可關火上菜

  IMG_832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燒牛腩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