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偷帶了愛玉子闖關入境美國, 料定美國海關通常不檢查, 除非你自己申報你有攜帶禁止攜入境的東西, 因為我之前就曾很老實申報我有帶食物, 下場就是整袋從日本買的橘子被沒收, 害我心疼不已, 因為在飛機上忘了拿出來吃, 白白送給海關人員了! 後來我就發現若不申報, 你就可以直接出境, 不用再經過檢查包包的程序, 當然你就不要哪一天帶塞被抽檢, 請自行負責後果! 

以前在台灣從來沒有特別喜歡愛玉, 但是這趟回去卻讓我愛上愛玉, 可能是台灣酷熱的天氣, 讓脂肪越來越多的我每天汗如雨下, 一點也不誇張, 而在此時若能來上一碗透心涼的愛玉冰, 馬上會讓你體溫降個10度以上, 以前沒有特別喜歡愛玉的原因, 應該是因為覺得路邊攤賣的愛玉冰看起來不太衛生吧, 誰知道那一大桶的愛玉冰用的水到底是什麼水, 也不曉得是放了多久了, 所以我以前會吃到愛玉, 只有在吃刨冰時偶爾會選加愛玉. 

那天剛好看到白冰冰的節目在介紹做愛玉, 就突然想說自己來做做看, 於是老爸就跑去買了四兩的愛玉子來讓我做做看, 沒想到第一次就成功, 真的蠻簡單的, 決定再請老爸幫我買個一台斤帶回美國, 不過愛玉子還真不便宜, 一台斤要價台幣800元, 不過比起去外面買應該還是自己做來得便宜又衛生吧! 


以下是愛玉凍的做法: 

材料:
1. 愛玉子 1兩(約32g)

2. 開水 8 碗

3. 糖水(用黃砂糖先炒過, 炒到砂糖融在一起, 此時會產生焦糖的味道, 再加入清水煮成糖水, 不過這時加入清水會讓炒好的焦糖頓時冷卻變硬(有拔絲地瓜的效果), 再繼續煮就會溶化成糖水,  煮至濃稠狀即可.)

4. 萊姆(台灣叫檸檬)

做法:
1. 將愛玉子放在篩網上過篩, 把紅色部分的小渣渣過濾掉, 當然不太可能全部過濾掉, 只要將大部分的紅渣濾掉即可.

2. 將開水裝入容器內, 把篩好的愛玉子隔著篩網放入開水中, 用湯匙攪拌約8到10分鐘. 攪拌過程可以看到有黏稠狀的液體從愛玉子釋出, 開水也漸漸呈現固態.

3. 將容器蓋上蓋子, 放入冰箱約30到40分鐘, 即可看見愛玉已經結成凍了.

4. 將做好的愛玉加入糖水及新鮮萊姆汁, 就是一碗沁涼透頂的愛玉凍了!


備註: 愛玉凍三天後會慢慢化成水還原成原狀, 所以請盡早吃完.

想知道愛玉子的由來嗎? 請參考台灣大百科全書.

愛玉療效:
通乳, 利濕, 活血, 消腫, 痣出血, 固經, 散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玉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