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獅子頭是每次請客的必備菜之一, 吃過的人都說讚, 不過我記得剛來美國的前幾次做這道菜, 感覺就是少了點什麼, 不像阿嬤做的那麼好吃, 有一天就打回去再詳細的問一次阿嬤是怎麼做的, 原來阿嬤也有暗扛, 我怎不記得以前他有跟我說過這個步驟, 重點就是在絞肉的前置準備, 一定要把絞肉加水攪到有黏性, 彈性, 還有肉如果不夠細, 自己再用菜刀剁細, 不然我之前還一直怪是美國豬肉難吃, 其實是自己不會煮! haha!

IMGP6359.JPG

============================= 後記===============================

昨天跟阿嬤聊到獅子頭, 竟然又爆出一個"小撇步", 原來他都有加吐司, 這樣口感會比較"鬆"(台語"桑"), 只是以前大概跟我講的時後漏掉了... 本來我還以為阿嬤該不會年紀大了開始亂講話, 還跟老媽確認了一下是不是真的有加吐司...haha, 結果當然是我想太多, "好加在"

材料:

包心白菜一顆

細絞肉2磅(可以買胛心肉去絞)

荸薺(water chestnut) 8顆切碎

白吐司 2片

蔥 2根切末

蛋 1顆

水 適量

醬油 適量

鹽 1小匙

胡椒粉 1湯匙

太白粉水 適量

 

做法:

1. 包心白菜洗淨, 將毎一片白菜從根部開始切撕成長條狀, 一片大約可以切成4, 5條

2. 將絞肉加些許水用筷子順時鐘攪拌, 直到絞肉出現黏性跟彈性

3. 白吐司去邊, 沾水弄濕後加入絞肉中, 用手將吐司攪碎, 跟肉一起攪拌均勻

4. 加入蛋, 蔥末, 鹽1小匙, 醬油1湯匙, 荸薺, 攪拌均勻

5. 將兩手抹些太白粉水, 抓一球絞肉, 兩手交替像傳球一樣將肉打成團狀

6. 熱油鍋, 將肉團炸到表面呈金黃色撈起, 最好一次炸一顆, 可以炸得比較完美, 完全視個人手藝做調整

7. 將多餘的油倒掉, 利用剩下的一些油將白菜炒一炒, 放入鍋中, 加些水, 醬油, 鹽, 胡椒粉, 再將肉丸放在上面用小火煮約20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獅子頭 紅燒獅子頭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