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買東西常常每次一買就被迫要買一堆, 為了不要讓東西壞掉, 只好盡快把東西用掉, 還好我很愛泰國菜, 趁機做做看各式泰國美食也不賴.

017.JPG  

最近無意間聽到一首超好聽的泰國歌, 但是又不曉得是誰唱的, 問了我在這邊的泰國同學之後, 才知道原來是泰國的super star "Bird Thongchai"唱的"Why the Tears?", MV女主角還是隋棠, 聽了中文跟泰文版, 覺得還是泰文版好聽...超浪漫的! 讓我想到年輕時到泰國自助旅行的一小段艷遇, 除了在Planet Hollywood非常愉快的跨年之外, 接下來就是他騎著重機載我到處觀光, 也因為如此讓我回台灣後選擇去剛開幕的Planet Hollywood上班, 當時除了在泰國買了好幾張超好聽的泰文CD, 還很serious的想要學泰文, 不過光學那些基本的象形字母就讓我頭大了, 最後當然是不了了之...

 

材料

卡菲萊姆葉(Kaffir lime leaves) 數片

南薑(galangal) 2小段切小塊

紅蔥頭(shallot) 1個切薄片

香茅(lemongrass) 1根斜切成數小段

香菜(cilantro) 1小把

紅辣椒 2根

水或高湯 2杯

魚露(fish sauce) 2 湯匙

椰奶(coconut milk) 165 ml

椰子糖(palm sugar) 1湯匙

雞胸肉 2片切片

蘑菇 5個切片

小蕃茄 10顆

九層塔(basil) 數片

萊姆(lime) 1顆擠汁

 

做法

1. 將一半的椰奶倒入鍋中, 用中小火將椰奶煮出香味後, 加入南薑, 紅蔥頭, 香茅炒香

 001.JPG 003.JPG

2. 加入雞肉繼續拌炒一下, 加入水或高湯, 紅辣椒, 蘑菇, 椰糖, 小蕃茄, 卡菲萊姆葉, 魚露, 用中火煮約15分鐘

3. 加入萊姆汁, 再依個人喜好調味, 起鍋前加入香菜及九層塔即可

arrow
arrow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