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飯的重點在於油蔥酥, 油蔥酥越多越好吃, 但是當然也不能太多, 所謂過與不及, 我沒有加鹽, 因為不喜歡太鹹, 如果覺得不夠鹹的可以自行加鹽.

以前在台灣時對滷肉飯並沒有特別興趣, 比較常去的都是美式餐廳, 還曾經在Planet Hollywood打過工, 雖然現在已經倒了, 但是那一段時間卻是蠻特別的回憶, 因為自己已經是出社會的人了, 裡面大部分都是在學的工讀生, 幾個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就是正職生了, 當時在上班了一段時間後, 覺得有點厭倦了上班生活, 加上去泰國自助旅行回來後, 突然對於當bartender有一種嚮往, 剛好台灣那時的好萊塢星球餐廳剛開幕, 本想應徵bartender的工作, 但因為完全沒有餐飲業的工作經驗, 所以只能先從server做起, 好玩的是, 竟然發現其中一個bartender是我高中時代的一個女教官, 印象中他是到美國修了餐飲管理之類的課程後回來做bartender的, 頗令我崇拜, 不過我在做了幾個月後, 因為家人的強烈反對, 所以只好忍痛辭職, 與我的bartender夢say goodbye.

材料:
三層肉 1塊
油蔥酥 1大匙
醬油 3大匙
米酒 2湯匙
冰糖 1大顆(若是小顆的約3, 4顆)
胡椒粉 2湯匙
五香粉 2湯匙
水 適量
油 2湯匙

做法:
1. 將三層肉去皮, 留下皮備用
2. 將三層肉切碎
3. 起油鍋, 加入三層肉及皮, 用中大火炒到肉有彈性
4. 加入醬油, 米酒, 胡椒粉, 五香粉, 油蔥酥, 及冰糖拌炒均勻
5. 加入水蓋過肉, 用中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約2小時, 直到肉軟爛即可

備註:
1. 三層肉可先稍微冷凍後再切會很容易
2. 滷肉的同時可以加入水煮蛋, 油豆腐, 豆乾, 海帶, 牛百頁等小菜一起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