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多前就計畫著畢業後一定要帶Julius去Florida的Disney World玩, 於是在fall break的時候我就開始著手計畫著年底的旅行, 本來想既然都到東岸了, 何不一起去Miami, New York, 跟Disney, 不過考慮到Julius應該對除了Disney的行程外, 都會覺得太無趣, 所以還是做罷, 乾脆把Disney World玩得徹底. 加上無意間發現Legoland在10月底就要在Florida的Winter Haven開幕, 就更讓我打消去Miami的念頭.

 

原本是希望在Christmas到跨年這段期間去玩, 但是查了查機票跟飯店的價錢, 實在是貴得離譜, 反正我又沒有時間限制, 雖然不能在聖誕節跟跨年當天在Disney裡面, 但是Disney聖誕節的theme會一直維持到隔年的1/10左右, 還是看得到不同於一般時間的Disney, 所以當然就決定年後再去.

 

久聞Virgin America的機艙非常特別, 又有個人的entertainment system, 第一目標就是鎖定Virgin America, 在比較過其他家航空公司後, 發現幾乎便宜的都是時間很爛的, 不是半夜就是一大早飛, 或是還要轉機等等, 這些可是時間成本啊...所以不考慮, 而且Virgin America有很多special offer, 早點訂位真的是可以撿到超便宜的機票. 所以最後我是以Virgin America最便宜的機票時間來決定我去回的時間, 直接在Virgin America的網站訂票還比其他travel agency的網站還便宜多多.

 

005.JPG  

機票確定, 接下來就是飯店了, 我是在priceline.com跟travelocity.com兩個網站訂的, travelocity有一個很棒的功能是他可以列出整個月的價錢, 所以對我這種鎖定某個飯店的人來說是最方便的網站了, 1/2之後的一個星期也是飯店最便宜的時候, 價錢跟旺季可以差到2倍以上, 對於我這種有閒沒錢的人當然是不要去人擠人, 還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飯店地點在比較過離Disney有一些距離的旅館跟Disney Resort的優缺點後, Disney Resort大大的勝出, Disney Resort有各種不同等級的飯店, 想到我會用到飯店的時間應該是非常短, 就是睡覺而已, 加上要享受度假飯店的設施我已經鎖定了新開的Hilton Bonnet Creek, 是個物美價廉的超優選擇. 所以Disney Resort的Value型Resort就是我的不二選擇. 比較了所有的Value Resort, 看來是大同小異, 差別就是有不同的theme, 我就選了比較喜歡的theme: Disney All Star Movies Resort跟Disney Pop Century Resort.

 

114.JPG  256.JPG  787.JPG  741.JPG   

住在Disney Resort有以下幾點好處, 如果是主要目的是玩Disney World的各個park, 我強烈建議住在Disney Resort.

 

1. Free airport shuttle: 如果你是搭某些航空公司的班機, 還可以幫你直接check in 你的行李, 不需要自己在機場提領行李或是check in行李. 如果是住在沒有免費機場接送的飯店, 只能選擇taxi或是Mears(http://www.mearstransportation.com/), 要不就是租車, 光來回機場的車費就覺得住Disney Resort划算多了, 所以我在前兩晚跟最後一晚決定住Disney Resort就是要利用他的free airport shuttle service. 不過要記得在行前先訂位, 他可不是隨到隨上的, 沒有先訂位可是沒位子的, 除非你運氣好沒太多人搭車吧.

 

2. Free transportation throughout Walt Disney World Resort: 在遊樂場開門前一小時跟關門後一小時內都有提供服務, 而且班次密集, 約10分鐘就有一班車, transportation包含bus, ferryboat, 跟monorail, 小朋友對於ferryboat跟monorail應該會坐得很開心, 這些是完全免費的, 雖然上車不需要驗票, 不住在Disney Resort的人其實也可以用在park hopping的時候, 不過我覺得最棒的應該是從飯店到theme park方便且密集的班次, 這是住在非Disney resort所享受不到的好處.

 

3. Extended Theme Park Hours - Extra Magic Hours: 每一天, 4個theme parks的其中一個park會開放正常開園時間的前一個小時或是關園後的3個小時給住在Disney Resort的遊客, 我本來還在想他們要怎樣確認你是住客, 時間到要怎樣趕人, 原來是他在每一個ride都會檢查你的飯店房卡, 如果你在extra magic hour沒有攜帶房卡, 你就不能坐rides, 不過我想如果只是要多逗留在園裡觀賞景點是沒有問題的. 有extra magic hour的最大好處就是不用大排長龍, 連最熱門需要fast pass的rides幾乎等待時間都是約15分鐘以內, 所以如果當天的fast pass已經都發完了, 乾脆等到extra magic hour再來排隊, 才不用浪費時間在排隊等待上面.

 

4. Free delivery to your hotel: 你在theme parks買的東西可以幫你直接送到你住的飯店, 所以就不用擔心提得大包小包的要怎樣玩, 是個誘使你容易花大錢的"方便服務", 不過我是沒用到這項服務, 因為shopping不是我這趟旅行的重點, 玩才是王道!

 

5. 投幣式laundry room: 這點對於停留長一點的遊客倒是蠻方便的服務, 洗或烘一次都是$2. laundry room也很乾淨明亮.

 

6. Beautiful Memory: 回到加州約3個星期之後, 收到Disney World Resort寄來的卡片, 上面還有各個卡通人物的簽名, 雖然是一種行銷手法, 但是就是讓人感覺很貼心, 是這趟旅程的一個很好的紀念品, 而且拿來騙小孩跟他們說Mickey Mouse寄給你的卡片, 他們應該都會很高興的!

002 (2).JPG  

介紹完優點當然還是要來點美中不足的:

1. 飯店設備陽春:房間雖然比不上高級飯店, 但還算是乾淨整潔, 該有的都有, 至少resort裡的theme讓人有在Disney度假的感覺, 不同於一般飯店

 

013.JPG  012.JPG  011.JPG  

 

2. food court東西難吃: 我們只吃了第二天的早餐就決定不要再在resort裡的food court吃東西了, 我常想不通為何連一個簡單的早餐都可以弄得那麼難吃, 不過反正只是要填飽肚子又方便的話, 就不要太強求了.

 

大概除了以上兩點我比較不滿意的地方, 其他沒什麼可以complain的了.

 

這趟旅行除了滿足Julius, 當然也是要犒賞自己一下, 讓自己好好享受一下度假的感覺, 所以新裝潢的飯店是我的首選, 剛好Hilton Bonnet Creek是新開的, 價格上非常誘人, 而且也提供免費shuttle來回於各theme parks, 但缺點是大約1小時才一班車, 錯過了就要再等一小時, 而且他是一班車開往四個theme parks跟downtown Disney, 所以還要浪費一些時間在繞路跟上下載客, 不像Disney Resort的shuttle是直接開到目的地. 如果不是要玩Disney World的話, 住這裡還蠻方便的是大廳直接有Hertz租車的服務.

304.JPG  303.JPG  302.JPG  

 

住在Hilton Bonnet Creek有一個好處是他是跟Hilton連鎖飯店裡的頂級飯店Waldorf Astoria Hotels & Resorts連在一起的, 所以可以共用他們的飯店設備, 雖然我們是沒用到什麼飯店設施, 只租了雙人腳踏車在兩個飯店之間的golf course旁來回騎著短短約15分鐘的車程, 可惜他不能環繞golf course一周, 但為了滿足Julius, 我就陪他邊騎邊照像, 就這樣閒晃了一個小時, 也算是悠閒渡過半個早上的時間. Hilton Bonnet Creek還有一個漂流河的設施, 可惜我們到的時間氣溫很低, 不然天氣暖一點玩玩漂流河也是挺愜意的.

Pool @ Waldorf Astoria  漂流河@Hilton  早晨從窗外看出去的景色  

 

飯店跟機票都確定後, 就是門票了. Disney的門票原本我在MapleLeafTickets.com看到蠻便宜的套票, 但後來又在travelocity看到更便宜的買3送2的方案, 所以後來還是在travelocity買了Disney的套票, 大家可以自行比較哪個比較便宜或適合你的需求, MapleLeafTickets.com算是我看過提供便宜門票(含稅)不錯的網站.

 

至於Legoland的門票, 我記得我在10月初他還沒開幕時看的價錢是大人$65, 小孩$55左右, 沒想到開幕後我在12月看到的價錢馬上漲到$75跟$65, 雖然legoland網站有提供online訂票便宜$7的special offer, 但我還是有點小小不甘心, 所以就google了一下有沒有discount ticket, 最後在我不放棄的search之下終於看到一個比我想像中更好的deal, 那就是買一張Adult ticket, 送一張免費child ticket, 這不就正是為我而設的promotion嗎! 只要到以下網址McDonalds Promotion, 結帳前輸入promotion code: 11090603, 真的就是買大送小, 更棒的是門票的效期是從你購買起算一年內有效, 所以有計畫去Legoland玩的人動作要快, 我記得promotion好像只到今年3月底截止!

arrow
arrow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