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溏心蛋最難的部分就是剝殼了, 之前試過先將雞蛋放室溫後再煮, 或是一邊沖水一邊剝殼, 結果都不是很理想, 邊沖水邊剝殼是會讓手上的碎蛋殼沖掉, 有助於剝蛋殼, 但是讓水一直流著我覺得很浪費, 雖然我不用另外繳水費, 但是讓手一直接觸水讓我感覺很不舒服, 所以我就刪除這個方法, 其實手上有碎蛋殼, 只要沾一下原本泡雞蛋的冷水就可以弄掉碎殼繼續剝, 有一樣的效果. 但我發現想要很容易地剝雞蛋的方法, 其實是將蛋殼均勻的敲裂, 裂縫越密越好, 也就是說看到的碎片越小塊越好剝, 有時甚至可以一次到位利用雞蛋最外層的薄膜, 將蛋殼整個剝開, 就像削蘋果皮一樣一刀到底的效果.

 

剝蛋殼真的是要非常有耐心, 這次我在剝殼的時候, Julius跑過來問我"你快要吐血了嗎?", 一開始我被問得莫名其妙, 後來才聯想到前幾天我一次煮了10幾顆蛋, 剝到後來我跟他說我剝得快吐血了, 直接放棄交給Julius讓他幫我剝完剩下的蛋...

002

材料

雞蛋數顆

醬油 2大匙  

糖 1湯匙

味增 1大匙

水 約半鍋

做法

1. 取一小鍋, 煮滾水後, 加入醬油, 糖, 味增 , 用中火煮約10分鐘放涼備用

2. 另取一鍋, 放入雞蛋, 加水蓋過雞蛋, 用中大火煮滾, 轉中火後, 計時煮4分鐘關火

3. 取出雞蛋放入冷水中讓雞蛋冷卻

4. 將雞蛋外殼均勻敲裂後剝殼, 放入滷汁中浸泡一天即可

025.JPG  

00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心蛋 溏心蛋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