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是Julius的spring break, 頭幾天就只是帶他到不同的公園投籃, 而3/31更是他人生的第一場籃球賽, 那天是第一次到Sellick Park, 只有一個籃框, 原本在投藍的人問大家要不要鬥牛, Julius沒玩過也不曉得規則, 問他要不要嘗試一下, 反正有別的小孩一起玩, 他還是拒絕了, 寧願在旁邊看, 我則是繞著公園走路運動, 等到那些人走後, 又來了一對父子跟兩個年輕人, 大家投了一會兒藍球之後, 那個爸爸提議玩鬥牛, 這次再問Julius, 他竟然說想試試, 既然大家不介意他沒玩過也不懂遊戲規則, 就讓他邊玩邊學, 反正就只是玩好玩的, 當天是我跟那父子一隊, Julius跟那兩個年輕人一隊, 很幸運的Julius遇到非常nice的隊友, 常常會傳球給他並且作勢幫他阻擋, 當球拿在Julius手上時, 大家幾乎也都很有耐心的讓Julius投球, 除了跟我同隊的小朋友偶而會去抄他球之外, 畢竟小孩就是小孩, 還是非常有個人表現慾望, 也很少會傳球給別人, 不過也是這樣才不會讓Julius以為真正的比賽是大家都會讓他的, 為了讓Julius有團隊合作的精神, 我還時不時的提醒他要傳球給他的隊友, 還好他都有做到, 更沒想到他投藍還蠻準的, 他的隊友還一直暱稱他Jeremy Lin, 讓Julius信心大增, 玩得超開心的, 是一個非常愉快的鬥牛初體驗!

077.JPG  

想想一個星期的春假沒去任何地方玩實在有點浪費, 但又不想跑太遠花太多錢, 突然想到Hearst Castle, 來了這麼多年都沒去過, 乾脆來個一日遊, Hearst Castle有五種導覽, 其中白天的四種tour每個約45分鐘, 而且如果要一天參加4種, 必須先下山搭bus再上山重新開始, 這樣的安排實在太不符合經濟效益了, 所以不考慮, 另一個evening tour則是每年三月到五月以及十月到十二月才有的特別導覽, 總行程約2小時10分鐘, 導覽範圍幾乎涵蓋了其他四個行程的大部分, 還有真人穿著華麗的衣服在各場景穿梭, 重現當時的面貌, 感覺很像電影的畫面就在你面前. 當然我就在網路上訂了6點10分的tour, 還好有先訂票, 本來我兩天前訂票時還有很多票, 沒想到當天取票時整個evening tour的票全賣光, 我就眼睜睜看到一團人沒事先訂票, 悻悻然地離開, 所以還是先訂票比較保險, 不然大老遠跑一趟只能在遊客中心的展覽館跟gift shop逛一逛, 實在很掃興.

186.JPG   

4/5一早約八點半從Daly City出發, 先去位於San Bruno的Starbucks買早餐, 這家店有Clover Brewing System, 我點了一杯用這個Clover單品咖啡機煮出來的咖啡, 實在是有點失望, 遠不如Philz Coffee的手沖咖啡, 第一次喝到Philz Coffee的Tesora就被它香醇濃郁的味道給迷住了, 是對於我最愛的Blue Bottle Coffee另一個新選擇.

 

以前每次去LA都是走5號州際公路, 沿途還會經過一大段有著迎著車而來的整群飛蟲的平原, 開過去之後, 整個擋風玻璃都是飛蟲的屍體, 非常噁心. 這次為了先去久聞風景非常美的Big Sur, 所以走了海線的1號公路, 一路非常順暢的到達位於Big Sur的Cafe Kevah, 因為到那裡才11點半不到, 就先在樓下的Phoenix Shop閒逛, 又去樓上的Nepenthe逛了一下, 才去Cafe Kevah. Cafe Kevah全天候供應brunch menu, 採自助式到櫃檯點餐, 我就是為了它的egg benedict而來的, 我們點了The Café Kevah Benedict, Maple Cashew Granola, Strawberry & Banana Smoothie, Fresh Orange Juice, 每一樣都太好吃了, 尤其是它的egg benedict附帶的potato hash, 不曉得是怎麼做的, 是難得讓我想吃完的potato hash, 還有配料蟹肉給得非常大方, 正點極了! 我們就邊吃邊欣賞美景, 還邊玩了jewel battle, 碧海藍天搭配著店家放的古典音樂跟爵士樂, 讓人感覺好舒服, 心情也跟著開闊起來, 享受了片刻的悠閒, 就這樣待到約兩點半才上路.

023.JPG 040.JPG 032.JPG 020.JPG 017.JPG 016.JPG 001.JPG   

開了約20分鐘的車程經過Lucia Lodge時, 看到一堆人在路邊排廁所, 兩旁還停了一堆車, 想說這是哪個熱門景點, 再往前開了一下, 前方的道路就被擋住了, 好像是前方有岩石落下, 工程單位正在施工, 要到4點才開放道路, 而唯一要去Hearst Castle的路只能回頭到Carmel走Highway 101, 看了一下GPS, 如果走Highway 101到達Hearst Castle都6點了, 會錯過我們的tour, 也只能停在原地逛逛那非常小間的雜貨店跟欣賞風景休息一下, 還好4點左右就開始通車, 只不過因為前方在建新橋, 所以只能單向通車, 我們必須等對面車道的車都通過之後, 才能前進, 就這樣又在車上等了快半小時, 到達Hearst Castle大約5點半.

057.JPG 051.JPG 116.JPG 063.JPG 058.JPG  

其實半路遇到這突發事件是來得恰到好處, 因為你只能搭預定的tour時間的bus上山, 其他時間就是在遊客中心的展覽室跟gift shop逛, 所以如果提前太多時間到, 也蠻無聊的, 我們這趟大約提前半小時到, 剛好逛完遊客中心, 上車前園方的工作人員會先幫你拍照留念, 等下山時再決定是否要購買照片.

084.JPG 083.JPG 082.JPG 081.JPG 079.JPG  

我們那一台bus共分成3個小group, 每一個group都有一個專人導覽, 有專人導覽的好處是可以知道更多歷史故事跟細節, 比如說因為Hearst的身材非常高大, 所以古堡裡面的門把設計得比一般的門把高, 像這樣的小細節如果不是專人解說, 我是不會去注意到的. 有好就有壞, 缺點就是每一個景點不能停留太久, 路線跟時間都是安排好的. 另外, 從一上山開始, 就禁止使用閃光燈,  我本來帶了腳架要去自拍, 結果腳架也是被禁止, 連戶外都不行使用, 話說是為了保護那些古蹟文物, 但是我想最大的目的應該是要大家購買之前在遊客中心拍的照片才是吧!

112.JPG

 

以下是evening tour包含的導覽範圍, Hearst Castle網站上有詳細的介紹, 很多人的blog也都有中文介紹, 我就懶得再重複了, 貼一貼照片回憶一下就好了.

 

Neptune Pool

104.JPG 091.JPG  

Casa del Mar

123.JPG  097.JPG  

Assembly Room

 130.JPG 129.JPG 128.JPG 134.JPG  

Refectory

138.JPG

Kitchen

151.JPG 148.JPG 147.JPG 145.JPG  

Library

160.JPG  

Gothic Suite

162.JPG 117.JPG 116 (2).JPG 115.JPG 113.JPG 

Billiard Room

172.JPG  

Theater

177.JPG 174.JPG  

Roman Pool

184.JPG  

根據導覽員的解說, Roman Pool的天花板是繪有海洋生物的圖案, 而泳池的底部則是象徵著天空, 正代表著William Hearst想要turn the world around的野心, 其實以他做為一個媒體大亨來說, 他確實已經算是做到讓世界倒轉了!

 

看完整個導覽到達遊客中心約8點半, 晚餐計畫著去Big Sur的Nepenthe吃, 雖然網站上寫著開到10點, 但我很怕他其實9點半就不收客人了, 尤其又是非假日時間, 所以我只好飛車在彎彎曲曲的山路奔馳著, 還好沿路幾乎沒什麼車, 想必也不會有警察在這邊拼業績...到達餐廳約9點45分, 看到服務生已經在外面收東西了, 還好他們是到10點之前都會接客, 不然沿途什麼鬼東西都沒有, 至少要再開約40分鐘到Carmel才有東西吃吧! 我們非常高興的點了hot chocolate, soup of the day, mac & cheese, 跟grilled chicken breast, 也是每樣東西都非常好吃, 奔波了一天, 就是要來頓美食饗宴才能解解疲累啊~

195.JPG 193.JPG 192.JPG 187.JPG  

吃完了晚餐, 當天剛好是月圓, 我趁機用56倍的鏡頭試拍了一下, 果真跟網路上看到的一樣, 美中不足的是, 從餐廳外眺望Big Sur的夜景超美的, 我超想把那樣恬靜的美景拍下來, 只可惜這台相機買了幾年, 都還沒好好的研究一下他的功能, 試了幾種模式都拍不出來, 只好放棄, 把那幅美景留在自己心中.

207.JPG  

大約10點45分從餐廳出發, 開到Carmel本來想買個咖啡喝, 結果店家都早關門了, 只能在加油站的附設超商買個red bull提神, 外面還停了兩台警車, 害我不得不從此小心翼翼的開車, 深怕再拿到一張罰單, 還好我後來都有注意速限, 沿路開到17號公路時, 可能是在修路的關係, 沿途警察超多的, 也看到很多倒楣的人被警察攔下, 就這樣算是一路平安1點半左右到家,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睡大頭覺去!

 

 

arrow
arrow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