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星期突然非常想吃涼麵, 上網google了一下, 看到離家最近的"紅翻天"餐廳有賣, 發現跟我們很愛的"cooking papa"位於同一個plaza, 不過倒是從來沒注意到過有這間餐廳, 靠窗的位子可以看到河邊的風景, 氣氛還蠻不錯的, 忘了那天點了哪些菜, 都蠻好吃的, 唯獨我最在意的涼麵口味完全不對, 他們用的好像是鎮江醋, 加上沒有什麼配菜, 真的讓我失望透頂. 為了滿足我的口腹之慾, 隔天還是開下去San Jose的"梁媽媽家眷村美食"買了好吃的涼麵, 才稍為滿足了一下.

 

還記得幾年前回台灣的時候, 家樂福有現場促銷芝麻醬等醬料的攤子, 買了幾罐回來, 到最後的結果就是放了數年後都用不完, 最後只能過期丟掉, 所以後來我都很少買醬料. 這次為了想自己做涼麵, 加上看到超市有台灣的芝麻醬, 光看包裝就又引起了我購買的慾望, 上面寫著微甜口味的黑芝麻醬, 吃起來其實非常甜, 所以做涼麵醬的時候就不用再另外加糖了. 

010.JPG  

材料

油麵 1份

紅蘿蔔 1根刨絲

小黃瓜 1根刨絲

ham 1片切絲

大蒜 3瓣

白醋 1湯匙

醬油 1湯匙

麻油 2茶匙

芝麻醬 1湯匙

003.JPG  

做法

1. 將油麵燙過後, 加一茶匙麻油拌勻, 放涼備用

2. 取一小碗, 將大蒜用壓蒜器壓成蒜泥, 加入白醋, 醬油, 麻油, 芝麻醬, 攪拌均勻

001.JPG  

3. 將油麵及所有配菜舖盤, 淋上醬料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涼麵 涼麵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