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一年前寫的, 寫到一半, 因為過去這一年實在變化太多, 忙到沒時間也沒心情再繼續寫了, 只是本來考慮Thanksgiving要去Tahoe玩, 但想想12月就要回台灣了, 加上final也只剩兩周, 還是好好在家k書好了><, 看看以前的遊記過過乾癮就好了!

============================================

聖誕假期從12/25/08一直放到1/5/09, 本來想利用這麼長的假期在家好好休息, 看看書或運動, 把一些之前想做的事做一做, 比如說玩我的縫紉機跟keyboard, 結果到後來是這些事一樣都沒做到, 因為我又換了想法, 想想過去一年真是經歷太多風霜了, 本來整個人像是漸漸沉入深海裡的半死人, 一直到得到天上掉下來的工作, 感覺自己像是脫胎換骨似的, 雖然骨子裡還是有部分洗不掉的陰影, 但是新工作除了讓我展開我的新生活外, 更從與同事跟partner間的互動, 讓我重拾過去在台灣單身時做業務的自信, 以前在台灣時幾乎是每換一個工作就出國自助旅行充電並轉換心情, 所以決定來趟旅行好好犒賞一下自己.

一開始有好幾個想法, 紐約, 加拿大, 西雅圖, 南加, Lake Tahoe, 在預算的考量下決定從南加跟Lake Tahoe選擇一個, 後來剛好同事轉寄給我一個在Reno的Grand Sierra Resort的promotion--second night free before 12/29, 加上想說聖誕節假期應該去下雪的地方比較有過節的感覺, 所以就決定去Lake Tahoe了.

這次住的是Summit at Grand Sierra Resort, 跟Grand Sierra Resort是同一個building, 但不同樓層, 室內裝潢也不一樣, Summit是全新裝潢而且走的是contemporary的風格, 本來還在考慮另一間飯店Peppermill, 但是他的房間照片看來像是比較鄉村風格的, 實在很不合我胃口, 雖然是在Reno down town, 後來還是決定去住Summit at Grand Sierra Resort, 房價一晚約$105, 第二天免費, 加上送兩天免費早餐餐卷, $25餐廳折扣卷, $25 gambling credit, 感覺真是很划算. 由於太晚決定要去Tahoe玩, 加上12/25有個聖誕party忙了一整天, 所以只剩下12/26一天去採購玩雪必備用品, 在預算有限下, Great Mall跟Marshell, TJ Max這類的名牌折扣店是最好逛的, 買到了Julius的Timberland超保暖大外套跟不到$20的Timberland雪靴, 簡直就是賺到的感覺, 還在REI找到理想中的Julius的防水手套, 至於雪褲我就省了, 一來是價錢不便宜, 二來是沒打算滑雪, 只是玩玩雪, 而且以前滑雪我也沒穿雪褲, 就是穿兩件褲子, 外面穿類似可防水的運動褲, 也不覺得那麼需要雪褲, 就這樣差不多Ok了, 唯一缺的就是行程安排, 但我又實在是太忙又懶得上網找一些資料, 最後決定去Costco買Garmin的GPS, 一切走著瞧.

就這樣帶著興奮刺激的心情大約在11點出發, 出發前查了一下路況, 天氣很好, 也不用上雪鏈, 真是覺得太幸運了, 因為就在一天前的天氣都還是必須上雪鏈的, 而且同事上星期跟前兩天出發的, 由於暴風雪路況太差, 都是單程就花了10小時的車程塞在車陣中, 我卻只花了約4個半小時就到了, 因為路上實在車不多, 所以以後要出去玩最好是跟大家反向操作, 才不會浪費時間在塞車上. 一路上我就聽著從網路上下載好的歌, (絕大部分都是看超級星光大道聽到好聽的歌去找來下載的), 跟Julius一起邊開邊唱, Julius超愛S.H.E.跟飛輪海合唱的"酸甜", 我想是因為這首歌聽來很像兒歌, 而且比較輕快, 因為大部分的歌都是超級大悲歌, 當然裡面也是有一些搖滾跟輕快的歌穿插一下, 但是因為我用的是Ipod shuffle, 沒辦法選歌, 所以反覆聽完幾遍酸甜後, Julius只能等到約8小時後才能再聽到酸甜. haha~

到達飯店大約3點半, check-in完就直接上21樓的房間, 打開電梯門後要通往房間的走道感覺蠻詭異的, 有點老舊陰冷的感覺, 加上整個牆壁都是黑色跟深咖啡色的色調, 牆上掛的畫又是詭異的抽象畫, 實在感覺不太好, 但是打開房門後卻是意外的驚喜, 房間的裝潢就像網路上的照片一樣, 更棒的是窗外就可以看到遠方的雪山, 完全沒有任何遮掩, 那種度假的感覺馬上湧上來, 讓我跟Julius連連wow了好幾聲, 真的有那種喜上眉梢的感覺.

 IMGP2607.JPG IMGP2614.JPG IMGP2635.JPG IMGP2636.JPG IMGP2637.JPG IMGP2690.JPG IMGP2692.JPG

在房間休息了一會兒後, 換了$25的gambling credit, 卻發現要如何玩那些slot machine還是一個大問題呢, 因為規定18歲以下的小孩不能在賭場逗留, 只能經過, 但Julius又看到那些slot machine超興奮的一直想玩, 本來我想偷偷找個不明顯的地方讓他去玩, 結果還是被保全給盯住, 但為了不想浪費那$25, 我就用了一個偷吃步的方法, 坐在最靠近階梯的機器, 叫Julius站在階梯上等我, 他因為剛剛被保全講過了, 所以就很認份的站在階梯上不敢跨下一步到賭場的樓面上, 而我就隨便亂按一通, 等到手上的credit快用完了才知道該怎樣玩, 結果是賺到約10元的現金吧, 想想如果是自己的本金應該算是輸錢吧! haha

IMGP2772.JPG IMGP2782.JPG  

拿了賺到的10元, 加上飯店送的$25餐廳折扣券, 本來想說就不要再多花自己的錢去吃晚餐, 看了看幾間餐廳, 唯一一間可以不用花到自己的錢的餐廳又可以吃很飽的只有"The Lodge", 因為是超便宜buffet, 一個人不到$10, 但是門口排隊的人潮實在是多的恐怖, 我想大概要排個2小時才能吃到吧, 所以就決定換其他間餐廳, 結果大多也是要等個約1小時才有位置, 只剩下"Charlie Palmer Steak"約等個15分鐘就有位子了, 當然就是選這個其實心中比較想去的餐廳, 雖然價位高了些, 但是餐廳的裝潢氣氛, 超新鮮美味的生蠔, 跟超好吃的牛排, 還有小而美的份量, 才能讓我充分享受度假的心情, 算是值得的, 唯一稍微美中不足的是lobster bisque的奶油味太重, 沒什麼龍蝦味, 還有Julius說想吃魚. 於是我就點了一份烤鮭魚, 沒想到他才吃了2口就不吃了, 我想應該是餐前麵包吃飽了, 結果變成是我把鮭魚一起吃完, 本來我想加點一份生蠔的, 但想到還有鮭魚要解決, 只好忍痛留待以後有機會再來吃.

IMGP2741.JPG IMGP2744.JPG  

晚餐後我們到飯店裡的遊樂場玩, 這當然就是Julius的最愛, 而且凡是跟球有關的遊戲他都很愛, 遊樂場裡還有一個小型的mini golf, 只要買2張activity ticket($2一張)換一顆球就可以玩了, 這是他第一次接觸mini golf, 看他玩的很高興, 我想以後可以多帶他去mini golf玩, 再等他大一點就可以陪我一起去場上玩了. 寫到這裡還真希望他快點長大, 才能陪我玩很多現在他沒辦法玩的東西...day dreaming now....

IMGP2712.JPG IMGP2787.JPG  

The Second Day...

由於前一晚混太晚, 睡到10點多才起床, 乾脆就到"The Lodge"吃免費的早餐buffet, 排了至少有半小時的隊才輪到我們, 還好中間有免費咖啡跟新鮮牛奶, 先喝了杯咖啡提提神, 也讓Julius暫時充飢一下, 倒了一大杯原本是給喝咖啡的人加的鮮奶給他, 算是稍稍彌補一下排長龍的缺憾. 原本對這種便宜buffet不抱任何期望, 沒想到竟然有我最愛的現做omelet, 配料任你選, 就光這一項就覺得值得了, 至於其他的東西我並沒有太大的印象, 東西選擇很多, 我也幾乎都拿了一點嚐嚐, 結論是沒有很好吃, 但也不會太難吃, 另外有一點很棒的是, 他的中餐buffet是不清場的, 只是餐點會陸續換成午餐的菜色, 這樣的brunch真是恰好滿足我的需求, 省了一頓午飯錢.

IMGP2806.JPG IMGP2821.JPG IMGP2854.JPG   

吃完brunch大約1點多吧, 就直接開往South Tahoe的Heavenly Gondola station, 從Reno開往Tahoe的路上真的是讓我一路驚嘆連連, 尤其是從US-395經過Washoe Lake那段路開始, 又直又平又大的公路加上空曠的兩旁還有遠方白雪靄靄的山頭, 感覺就像是正準備要進入童話世界裡的情景, 真的是美到讓人可以忘掉所有煩惱, 如果能讓那種喜悅的心情永遠留住該有多好啊!

IMGP2887.JPG IMGP2918.JPG IMGP2933.JPG IMGP2936.JPG IMGP2962.JPG IMGP2994.JPG IMGP2999.JPG IMGP3040.JPG

Heavenly Resort的纜車雖然貴了些, 但是從覽車向外看沿途的風景, 加上Heavenly Ski Resort本身的景觀, 我覺得真的是值得去一趟的, 可惜這次太晚去了, 上了山後喝了免費的熱可可, 堆了雪人照相留念, 很快就到了纜車末班車的時間, 下次一定要來這邊滑雪或玩雪橇!

============

因為是一年前的遊記, 已經忘記後來的行程了, 記憶比較深刻的有兩件事, 第一個是用GPS search到的一家很小的pizzeria Goodfellas Pizza, 看到絡繹不絕的人潮心想就這一家了, 果真不讓人失望的超好吃, 平常我只喜歡吃薄的pizza, 這家的厚片pizza料多味美, 連把吃不完的pizza帶回飯店晚上微波後再吃還是很美味, 讓我一直很想再去Tahoe的其中一個理由就是去吃pizza!

第二件記憶深刻的是當晚上開車從Tahoe要回Reno時, 在半山上停下來看滿天的星星, 剛好車上放的是江美琪的"當我又想起你"的演唱會版, 真是超有感覺的, 很想時間就一直停留在那一刻, 只可惜夜已深要趕路回飯店, 不然還真想多停久一點享受美景跟寧靜的片刻(因為Julius已經睡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