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吃餛飩, 就會讓我想起小時後爸偶爾在假日時會帶我跟弟去上海康樂意(位於汀州路上廈門街口)吃早餐--肉包配餛飩湯, 算是一種犒賞, 因為離家有一小段距離, 所以平常並不會去那裡吃早餐, 但因為年代久遠, 我想不起來是什麼樣的情況下爸會想帶我們去吃早餐, 或許是他心情特別好時嗎? 不過現在每次一回台灣, 隔天一早爸就會跑去買肉包給我吃 而且一次都買"一桶", 連續吃好幾天, 畢竟能吃到肉包的機會不多. 那裡最好吃的東西應該是肉包, 咬下去湯汁還會流出來, 真是讚! 我到現在還沒吃過比他好吃的肉包. 至於餛飩湯, 他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會有切成細條的蛋皮及海苔在湯裡面, 這次本來要做跟他一樣的湯頭, 但是懶得再煎蛋皮, 又想到要再多洗一個鍋子跟沾板就算了. 所以用蛋花代替. 而加入高麗菜則是想到這樣營養比較均衡, 不會都是肉, 因為主要是要給Julius吃的. 我自己平常對餛飩湯沒有太大興趣, 偶爾吃一吃還不錯, 雖然這邊可以買到餛飩, 但是沒有很好吃. 加上想說自己包好餛飩冷凍起來, 又可以省掉很多做菜時間, 簡單好吃又方便. 

材料:
餛飩皮一包
<餛飩內餡>
蝦子20隻
乾香菇5朵泡軟
蝦米一把
高麗菜5片
絞肉1磅
蛋1顆
蔥3根
薑3片
太白粉2湯匙
米酒1湯匙
鹽1湯匙
麻油2小匙

<湯頭>
雞高湯
蛋一顆打散
油蔥酥一湯匙
芹菜一根切碎
小豆苗一把
蔥末
鹽適量
麻油少許

做法:
1. 將全部餛飩內餡材料切碎拌勻
2. 挖約一湯匙的內餡用餛飩皮包住即成餛飩
3. 雞高湯煮滾, 加入蛋, 油蔥酥及鹽調味
4. 加入包好的餛飩及小豆苗煮熟
5. 上菜前加入些許蔥末, 芹菜末, 及麻油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