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牛蒡最早的印象應該是小時候每次拜拜阿嬤都會做炸地瓜, 炸牛蒡, 跟炸茄子夾肉. 我最愛的就是炸茄子夾肉, 炸地瓜次之, 至於牛蒡, 我最大的底線就是淺嚐一塊吧. 好像是因為老爸愛吃, 所以阿嬤每次必炸牛蒡, 不然我都想說那麼難吃為何每次都要炸一堆. 不過人的口味真的是會隨著年齡改變的, 像是茄子, 小時候除了炸茄子夾肉, 我是不吃茄子的, 但現在還蠻愛涼拌茄子的. 苦瓜跟牛蒡也是長大後突然可以接受, 我在想, 有可能是因為長大後發現這些東西對健康有益, 或許一開始是逼著自己去吃, 但吃習慣了之後或許就接受了它的味道, 甚至是愛上它獨特的風味.

材料:

牛蒡 一根切絲

芝麻 一茶匙

醬油 一湯匙

糖 一茶匙

麻油 一湯匙

薑 一片切絲

做法:

1. 加入麻油, 熱油鍋, 用中大火爆香薑絲

2. 加入牛蒡拌炒一下, 再加入醬油及糖

3. 繼續拌炒均勻至牛蒡有些變軟後, 灑上芝麻炒勻即可

IMG_398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炒牛蒡
    全站熱搜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