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到位於San Mateo的Crystal Springs, 本來只是要去這山上的一間local小店Crystal Springs Produce買新鮮水果蔬菜, 意外發現對面的一個小Plaza有不少有意思的店, 還有Safeway, 我想以後可以常來這裡採買日常用品了. 而跟這篇文章有關的店就是Crystal Springs Fish and Poultry, 裡面賣的海鮮都是從Half Moon Bay或北加州抓來的, 除此之外還有free range(自由放牧的方式飼養)的牛豬雞等肉類. 自從看了Food, Inc這部紀錄片之後, 對於美國食品又大大的改觀, 以前都單純的以為美國的食物應該都是經過食品檢驗局把關過的, 其實是大錯特錯, 無知的消費者又淪為財團為了吸取暴利官商勾結之下的犧牲者. 想想我們身為非有錢人的一般老百姓, 也只能自求多福. 有時想到為何掌有權力的人大多是貪婪者, 而善良的人總是被擁有強烈欲望卻沒有良心的人, 政客或財團主宰, 如果你想要改變世界, 不靠擁有某些權勢地位, 應該是天方夜譚吧....sigh~ 離題太多, 只能嘆做人真難, 好好享受當下吧!

 

再說回來Crystal Springs Fish and Poultry, 前一陣子我才在想要自己做酥炸軟殼蟹, 但是似乎沒有注意到過哪裡有賣新鮮的軟殼蟹, 真不曉得是不是老天爺聽到我內心的渴望, 就這樣讓我偶遇到他, 害我高興得內心小鹿亂撞, 這道炸得外酥內嫩的軟殼蟹真是人間美味啊~

014.JPG  

材料

軟殼蟹 2隻切半

003.JPG  

太白粉 1/4杯

地瓜粉 1/4杯

蛋 1顆

水 2湯匙

高麗菜 1片切絲

美乃滋 適量

小蕃茄 數顆

檸檬 1片

做法

1. 取一碗, 加入太白粉, 地瓜粉, 蛋, 水, 攪拌均勻到濃稠狀

004.JPG  

2. 熱油鍋, 將軟殼蟹均勻沾上裹粉後放入油鍋, 用中火炸到兩面呈金黃色即可

005.JPG  

3. 最後用高麗菜,小蕃茄擺盤, 擠上檸檬汁或沾美乃滋食用

arrow
arrow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