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是剛來美國上班, 我的老闆後來變成好朋友的香港女生教我的, 他小我四歲, 很會做菜, 之前還教我用一堆中藥材煲湯, 還記得他煮這道菜是在她剛跟她前夫分開, 自己帶著兒子搬家的house warming的時後做的菜.

她的故事也很精彩, 她算是前夫的第二任老婆, 但是從沒登記結婚, 只有住在一起, 前夫是台灣人, 之前已經有2個小孩, 她們在一起也生了一個男孩, 她們在一起好像有7, 8年了, 沒想到真正住在一起後沒2年, 她前夫又外遇了, 對象是在台灣, 出差時認識的, 後來還在台灣跟那女的就住在一起了. 最後我朋友也自己帶著小孩回香港定居, 雖然她從來沒有登記結婚, 這樣反而問題變得比較單純, 小孩完全由她負責, 也不會有曾經結婚的紀錄, 人生要重來一遍是容易許多. 我一直記得她要搬家前一天來找我, 跟我說這個意外的消息, 原本以為他們會有轉機, 因為我朋友一直努力想挽回這段婚姻, 沒想到卻是很快的得到她前夫堅決要分手的消息, 說到一半她就忍不住哭了起來, 當時我也替她覺得很心痛, 但是還沒有切身的感覺, 雖然當時我自己也搖搖欲墜, 只是可以感受到她當時受的傷害真得很重, 是直到我自己帶著Julius也要搬出原本的家時, 我才真正體會到她當時那一般的心情, 真的很複雜, 現在想到其實還會有點鼻酸, 爛男人到處都是, 女人們結婚前還是要睜大眼睛, 寧願一個人也不要嫁錯人, 不然一生就毀了一半了!

 

材料:

鱸魚 一條

蔥 3根(1根切段, 2根切絲)

薑 8片(4片切絲)

辣椒 2根切絲

鹽適量

醬油 1大匙

糖 一湯匙

雞高湯 一碗

白胡椒 1湯匙

麻油 適量

蔬菜油 一大匙

米酒 2湯匙

 

做法:

1. 鱸魚先用一些鹽抹全身, 放上蔥段, 薑片, 加入米酒醃一下

2. 水滾後將魚放入蒸鍋中, 中大火蒸約12分鐘後, 用筷子插插看如果很容易穿透即可

3. 蒸魚的時候另取一小鍋煮高湯, 加入醬油, 鹽, 糖, 胡椒粉跟麻油煮滾調味

4. 魚蒸好後擺盤, 將蒸魚用的蔥薑拿掉, 倒入剛煮好的高湯, 放上新的蔥,薑,辣椒絲

5. 熱一大匙蔬菜油後, 均勻淋上魚身即可

IMGP6833 (640x4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lyju 的頭像
    lovelyju

    Just JuJu

    lovely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